泸州:22万尾鲢鱼苗成龙溪河"新居民" 它们还是净化水质“新卫士” 

2020-04-13 23: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周梦颖 记者 魏冯)从4月10日起至4月13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特兴、鱼塘、罗汉、石洞4个街道分别在龙溪河流域属地开展“鲢鱼治水”增殖放流,本次增殖放流共放生花鲢、白鲢两个品种22万尾,价值20余万元。这是4月13日,记者从泸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与乡镇工作人员在鱼塘街道在德龙桥上游开展增值放流 王云强拍摄

此次放生的22万尾花鲢、白鲢鱼苗把“家”安在了龙溪河流域龙马潭区段。据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介绍,花鲢、白鲢属滤食性鱼类,可通过食用浮游动植物缓解水质富营养化,达到净化龙溪河流域水质、恢复生物多样性,最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目的。

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与乡镇工作人员在鱼塘街道在德龙桥上游开展增值放流 王云强拍摄

所谓滤食性鱼类,即一类用鳃耙过滤水中微小的浮游生物、细菌、有机碎屑等的鱼类,代表性的种类有鲢、鳙等,是我国传统的养殖鱼类。为确保“鲢鱼治水”取得实效,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严把鱼苗安全关,精选生长迅速、品质优良的白鲢花鲢进行严格检疫检测,确保鱼苗无病无害、科学放生。

泸州市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在龙溪河洞窝水电站大坝开展增值放流 王云强摄

自2012年起,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已陆续开展增殖放流鱼苗的活动,旨在补充鱼种,修复渔业的生态环境,从而净化水质,保护生态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