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新建人才公寓项目今日开始选房

2020-04-16 12:56: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2004/2004161259035120001528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决定留在成都,是因为喜欢这里的饮食和工作环境,今天购房有一定的优惠,所以选择了稍微大一点的房型”,2018年从瑞典归国的农业博士吴华星属于C类人才,今天他如期来到成都首个新建人才公寓项目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住房。

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成都首个面向人才进行租售的新建人才公寓项目——成都市锦江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目前已完成人才资格复核等工作,于4月16起至4月18日进行选房。

4月16日,记者来到成都市锦江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看到,现场人才正有序排队进行选房,此次首个人才公寓项目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月季街765号、银木街631号、喜树街455号、椿树街393号,项目共四宗地,占地面积约128亩。

据了解,根据锦城峰荟项目人才资格复核,具备购买资格人数为C类人才6名,D类人才401名。

按照《成都市人才公寓租售管理办法》,《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A、B类人才租购享受优惠政策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20平方米,C类人才租购享受优惠政策面积原则上不超过90平方米,D类人才租购享受优惠政策面积原则上不超过60平方米。各区(市)县可根据人才需求和项目房源情况,适当放宽实际租购面积。

结合相关规定及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房源实际、D类人才实际报名的情况,为确保每名人才均可享受人才安居优惠,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在实际可选房源上的规定为:

对于C类人才,选择先租后售或共有产权安居方式时,均不限制实际可选房源户型和面积;

对于D类人才,选择先租后售或共有产权方式安居方式时,实际可选房源户型放宽至102平方米内的所有户型房源。

记者了解到,选房时间为2020年4月16至4月18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根据该项目的选房规则,由成都人居锦兴置业有限公司按照公示的选房顺序和选房时间,提前3天以电话和信息方式通知资格复核通过的人才进行公开选房。

在选房现场,记者看到,选房顺序按照人才类别由高到低依次选房,相同类别的人才以取得安居资格的时间先后顺序选房,选房后须签订认购协议或租赁意向协议,选房结果实时在项目现场公示,每日选房情况于次日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进行公示,如果通过资格复核的人才未按通知时间到场选房的,延至最后批次选房,如仍未按通知时间到场选房,视为自动放弃本项目房源租售资格。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年底启动人才安居工程以来,成都全市22个区(市)县已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达1362万平方米,“在2020年年底前,成都计划开展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租售面积达526万平方米”。

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