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大运会 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区域景观升级绿意盎然

2021-03-17 09:53:43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目前,大运会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期。今日,小锦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共摸排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以下简称“体育中心”)周边已征待建和闲置地块64个,约90万平方米,已经完成场地清理和平整工作,其中约50万平方米基本完成植绿打底,阳光下绿意盎然、一派生机。

“变化真大,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了。”途经成自泸高速沿线的货车司机刘师傅感叹道。在这条路上跑了几年的他注意到,从去年底开始,这里的绿色正越来越多。

小锦在吉龙路、吉龙二街、龙灯山社区、应龙体育公园等点位看到,绿油油的草皮代替了之前裸露的黄土,还有樱花等乔木。阳春三月,各色植物与金黄的油菜花相映成趣,成自泸高速沿线呈现出一派靓丽的风景。

2020年,成都高新区确定大运会场馆及赛事沿线整治点位64个,主要涉及辖区内中柏大道、吉龙路和成自泸高速沿线等区域。

去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持续实施“两拆一增”工程,陆续启动了体育中心周边道路整治及景观打造提升、中柏大道景观提升、洗瓦堰临河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等,对大运会赛事保障线路和体育中心场馆周边进行改造提升,为大运会顺利举行提供优质环境保障。

作为中和片区的重要交通干道以及通往体育中心的重要道路,中柏大道、成自泸高速、红星路南延线—吉龙路3条道路将成为彰显锦城魅力、链接宜居生活的“大运跃活走廊”。

据悉,在绿地植被优化后,成自泸高速沿线还将栽种其他乔木花树,在一年四季里营造出不同的景观。眼下,翠竹与绿茵草地相呼应,整条道路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吴怡霏 供图 吴怡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