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四川旅游的世界机遇”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18-09-21 20: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大咖云集掀起头脑风暴 共寻四川旅游全域开放合作新机遇

“新时代四川旅游的世界机遇”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借助“一带一路”让四川美景持续迸发蓬勃生机,探寻四川旅游之于新时代、之于世界的机遇。

9月21日,由四川省国资委主办、四川省旅投集团承办的“新时代四川旅游的世界机遇”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作为2018年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聚焦四川旅游“历史、红色、民族”三大特色以及“文旅+”融合、四川旅游的国际化之路主题,邀请众多海内外行业代表、专家学者,通过五洲直播、主旨发言等方式,多维度探讨四川旅游在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之路。

亮点一:五洲连线直播

五线记者全球同步直播 四川美景和海外美景隔空同框

今年已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个年头。本次论坛首次采用“论坛+五大洲”连线直播的方式进行。由封面新闻派出5线记者,同一时间在全球各地,通过网络直播,把诗和远方带到我们眼前。

成都宽窄巷子、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洛杉矶、还有泰国清迈、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通过视频,四川美景和海外美景隔空同框,不难发现,“四川元素”早已遍布世界。

亮点二:两轮头脑风暴

国内外各领域专家 探讨“文旅+”融合四川方案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正在加速形成,四川旅游迎来前所未有的世界机遇。如何把握这千载难逢的机遇?

著名剧作家、辞赋家、“巴蜀鬼才”魏明伦站在作家的角度,从文化底蕴出发,用十二个字为成都“带盐”——文采之城、安逸之地、成功之都。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来也股份创始人杨振之则建议四川旅游围绕冰雪旅游、温泉度假、山地运动打造旅游度假区。

波兰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卡夏、法中交流促进会会长亚丁、埃塞俄比亚航空成都代表处总经理迪拉胡等嘉宾,纷纷为四川旅游的“国际化”之路建言献策。

亮点三:一份数据报告

《panda热搜CGI报告》出炉 大数据解读四川魅力

四川旅游产业要想做强,迫切需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迫切需要新技术新思路的支撑。论坛现场,四川旅投集团、中译语通和封面传媒联手推出《panda热搜CGI报告》。

CGI指数显示,外地游客关注四川景区前十名分别是黄龙、九寨沟、都江堰、峨眉山、熊猫基地、青城山、宽窄巷子、三星堆、武侯祠、乐山大佛。前两名是自然景观,但是后面大部分都是人文景观。在美食方面,在近千款川菜菜式中,作为四川名片之一的火锅有着明显的优势,已然发展成为现象级爆款餐饮。

报告从游客关注的景点、美食、住宿等进行分析,细化到各年龄层,为四川旅游企业构建全新的视野角度,为四川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新思路。

亮点四:千万网友围观

四川美景引千万网友“围观” 为家乡“带盐”的藏族美女团拿下5000元大奖

8月20日-9月15日,四川美景在网络上屡屡刷屏。这尝由四川旅投集团在全网发起的“四川美景全球秀”挑战活动,引爆了四川旅游话题。

文坛大咖、奥运冠军、高颜值小姐姐、国际友人,甚至蠢萌大熊猫,都一起来为四川美景打call。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四川美景全球秀#话题在新浪微博上的阅读量257万+ ,视频播放量达到800万+,抖音平台上,该话题视频观看量400万+ ,总观看在1200万+人/次。

现场主办方颁发了活动的一二三等奖。美丽的麦崩山,美女团穿着民族服饰,大喊“扎西德勒”,邀请大家去甘孜做客。借着怡人美景和好客美人,这段视频也拿走了5000元大奖。

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

旅游业必须走在四川对外开放的前列

“旅游业是开放型的产业,必须走在对外开放的前列。”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认为,市场全球化、竞争国际化、发展全域化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理念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注入发展动力,区域化合作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任丁介绍,未来四川旅投集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开发建设,加强东西部旅游市场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加快与国际旅游市场接轨步伐。同时,依托集团海外项目,大力宣传四川旅游整体形象,拓展四川旅游海外客源市场,推动四川旅游提质增效。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任丁深入分析了四川旅游目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四川要加快构建形成全省旅游“大规划引领、大企业带动、大资本运作”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