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风景!四川首条山地轨道——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这样走

2019-05-10 14:59:50来源: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编辑:邓强

近日,交通运输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信息管理网发布了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勘察设计(1标段)招标公告。

其中平面示意图对线路走向和站点等信息进行了披露。根据图片信息可以清楚看到,线路起于成灌高铁都江堰站,经虹口、映秀、耿达、卧龙,止于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四姑娘山站。

全线将新建车站12个,分别为都江堰、永丰、乐园、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映雪、邓生沟、巴朗山、四姑姑娘山。

据了解,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全长123.2公里,新建桥梁25座,新建隧道25座,桥梁隧道所占全线比例超过了百分之九十八,这代表项目又将挑战不少工程难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项目已经得到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估算总投资为约198亿元,每公里总投资约合1.6亿元,计划建设工期72个月,意味着最早也要2025年才能和我们见面。但项目本身将极大改善沿线景区对外交通条件,串联起沿途各旅游景点,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提升沿线经济水平。(王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