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四川省气温预计偏高

2020-02-04 06:55: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在度过了一个明显偏暖湿的1月后,省气候中心预计,今年2月,全省气温仍以偏高为主,降水量接近常年均值略偏少。

根据预测,2月期间,我省主要有4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4日至6日,气温略有下降,盆地大部小雨,甘孜州南部小雨(雪),凉山州东北部小雨(雪);13日至15日,气温下降3℃-5℃,盆地大部小雨,川西高原有小雪;20日至22日,气温略有下降,盆地西北部、西南部小到中雨,攀西地区小雨,川西高原小雪;26日至28日,气温略有下降,盆地大部小雨,攀西地区小雨,川西高原小雨(雪)。

气象专家指出,鉴于2月全省气温偏高为主、盆地东部地区降水偏少的情况,相关地区要加强小春作物田间管理,做好农田抗旱保墒工作和小春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冬季盆地多大雾天气,盆周山区及高原山地易发生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灾害,各地要注意防范大雾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