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打工挣钱慢 男子网上找“兼职”买卖银行卡被抓

2019-09-18 18:3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分局结合“迎庆”“云剑”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追逃力度,近期在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梳理中发现在逃人员吉某近期频繁往返于德阳市区、什邡两地。通过细致摸排及对该人员社会关系分析研判,最终锁定逃犯吉某的藏匿地点。9月10日,追逃民警将藏匿在出租房的吉某抓获。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吉某于2018年7月初至9月底期间,为获取个人利益,从他人处购买较多银行卡并将购买来的银行卡交给夏某等人,由夏某等人将购买来的银行卡转卖给他人用来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吉某为单亲家庭,与父亲住一起,且其父亲长期在外省打工,对其疏于管教。此前吉某高中未毕业就去成都市金堂县一职业技校学汽修,学了不到一年,因吃不了苦辍学,后混迹于成都,由于嫌弃打工赚钱太慢,满足不了自己平时生活花费,吉某在网上找到了“兼职”。

  所谓“兼职”,不过是受人之托在网上买卖银行卡从中获利。然而吉某文化层次不高,法律意识淡薄,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虚假银行卡身份信息是网上诈骗犯罪中,犯罪嫌疑人分子用于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一个环节,且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非法买卖银行卡罪,在隐约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后,面对金钱诱惑,吉某已收不了手。

  归案后,吉某对自己因法律意识淡薄犯下的罪行懊悔不已。目前,罗江警方已将嫌疑人吉某移交浙江警方,其将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