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高校“网络直播”上课 学生笑称:老师好青涩

2017-12-21 15:1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徐艳老师直播

四川在线消息 一部手机一个三脚架,网络直播C语言,最高在线7000余人收看……12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徐艳老师将传统课堂搬到了网络直播间,进行直播答疑。她坦言,自己以前没有当过网红主播,“也没什么直播技巧,我就一直盯着镜头,错过了好多同学的提问。”

昨日下午4时,徐艳老师的直播开始,第一次面对直播镜头,徐老师也很紧张,很难表现出自己平时在课堂上的那种好状态,“后来,就自然多了。”

徐艳老师直播

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就有7000余人次观看,6000余次点赞。还有学生“打赏”、“刷礼物”。学生们表示:“看老师面对镜头的样子,好青涩哦!”也有学生开玩笑说:“这手机直播多好,冬天的时候,可以在被窝里就能上课了。”

据悉,这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蘭曦社区推出的《师说》专职教师网络直播答疑活动。该院学生工作处田强老师介绍,昨20日一共安排了两场直播,“中午12:30分到13:00为计算机系朱镕申老师进行大一年级计算机导论答疑;下午4点就是徐艳老师的微电子系大一C语言答疑。”

徐艳老师

学工处副处长董涛表示,每当临近期末,学生们的学习越来越忙,在学习方面会有许多的疑惑和问题需要解答。设立《师说》网络直播这个活动,就是想通过直播方式,拉近师生的距离,让老师的教学由课堂变为直播,用学生喜爱的方式为学生实时答疑解惑。他表示,蘭曦社区附近住的学生大多是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系、经管系、文理系。“我们初步定为每周邀请两个系的老师,通过直播给学生教授知识重点、难点、易错点,在线解答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朱镕申老师直播

董涛介绍,通过本次网络直播尝试,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很期待下次老师们的表现。同时第一期直播的成功也增加了专职教师的信心,受到了学院教师的广泛关注。此项工作是基于家园式蘭曦社区学业解惑板块提出的社区服务与网上教学的一种新尝试,通过学生喜爱的直播模式,为学生提供在线的答疑解惑,提高家园式社区的服务型,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朱镕申老师

相关链接:

蘭曦社区是一个以学生为主的家园式社区,集事务办理、咨询服务、信息发布、师生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学生工作平台。主要为学生提供思想引领、生活服务、学业解惑、文化浸润、行为指导为一体的社区教育与服务模式。(文/杨德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