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景全球秀今日启动

2018-08-20 18: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home/img/file/20180820/20180820181449_601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8月20日,四川旅投集团联合全国各大媒体启动以“太阳出来喜洋洋——四川美景全球秀”为主题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多种渠道、多个平台同时开启互动活动打造各种新耍法,吸引全四川网友秀出家乡美景,给家乡旅游建言。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预热活动,是四川旅投集团联合全国各大媒体开启的新潮大型线上互动活动。同时,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也再一次让全球网友,看到四川的美人美景美食,为四川点赞。

  活动现场,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川致欢迎辞,他表示,“四川旅投集团始终以推动四川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我们希望在论坛上聚合全球旅游产业有志之士,在推动四川在与世界对话过程中,找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四川旅游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二级巡视员谢海银致辞,他表示,“希望此次论坛,以推动四川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聚焦文化、旅游资源整合的基础上,积极探讨四川旅游产业布局和转型方向,助力四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四川旅游品牌创建行动计划,推动四川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海致辞,他表示,“此次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行,更是四川旅投集团积极进取、探寻四川旅游发展新机遇的有力举措。希望此次论坛,推动全省国资系统坚持改革攻坚、创新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省情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助推国有经济新一轮转型跨越,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启动环节现场,几位老导游和新导游分别从旅游业从业者的角度分享了四川美景和旅游行业的发展变化。来自四川的老导游林泰基先生亮相活动现场,和嘉宾分享了分享了带领外国友人了解见识四川美景特色的动人故事。林老先生今年89岁,和英语打了半辈子交道,他告诉记者,上世纪70-90年代他在四川做了13年翻译导游;在他家里,有很多以前的老照片。他本人一直在为“四川美景全球秀”推波助澜。

  在活动现场,林泰基老先生向现场嘉宾展示了一张珍贵的照片,1976年,民航总局代西南航空公司订购了四川第一架波音公司的飞机,林老先生陪同去到了现场,并在驾驶舱里听着波音公司总工程师介绍飞机情况,由此留下了一张弥足珍贵的照片。林老先生说:“当时我们就是坐着这一架飞机回来的,心情非常激动。”除此之外,老先生在现场还展示九寨沟、熊猫等独具四川特色的老照片来展现四川旅游业转变发展的过程。

  最后,林泰基老先生重操旧业,再次当起了导游,现场通过中英双语向全世界发出邀请,邀请大家来到美丽四川旅游。

  据本次活动新闻发言人四川旅投集团品牌策划部部长赵刚现场介绍,“太阳出来喜洋洋——四川美景全球秀”主题活动由四川旅投集团联合全国各大媒体开启的大型线上互动活动。将启动“四川美景全球秀”的线上征集活动,以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征集网友在抖音、微博等平台晒四川、提建议。

  8月20日起,四川旅投集团在抖音上发起“四川美景全球秀”的话题挑战,号召全球网友在抖音上分享四川美食、美景、美人等创意短视频片段。同时,值得强调的是,活动地点不止限定在四川。川人的脚步早就走遍了全球,在全球各地的华人街、川菜馆,在全球具有变脸、熊猫等四川元素的地点,均可拍摄相应的视频,力争让“网红四川”的概念传遍世界,增加四川旅游产业与世界的互动。

  除了抖音平台,目前,四川旅投集团已经联合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在微博上发起了“四川美景全球秀”的话题,吸引全球网友发布四川旅游相关话题,展现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四川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成都开幕,本届西博会的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而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新时代四川旅游的世界机遇”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承办,将于9月21日锦江宾馆四川厅隆重举行。

  本次西博会多个论坛各具风格,四川旅投注重文旅融合,在文化创意上,独辟蹊径,利用新媒体拓展全球视角,提前一月启动网上主题论坛。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川表示,旅投集团自己订立的目标是:基于有限的3小时,要做最长的论坛,做最广的论坛,做最深度的论坛,做最热闹的论坛。

  届时,论坛现场将现场启动五洲连线直播,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四川人通过视频直播连接在一起,讲述好玩、好吃、好看的“四川特色”故事,展现四川文化在全球各地的推广之路。同时,四川旅投集团将联合中译语通和封面传媒,通过对四川景区、美食等旅游元素的全球媒体曝光数据总量、全球网民好评率进行统计分析,首次发布“Panda热搜”系列CGI榜单,该榜单包括《Panda热搜美食CGI榜》《Panda热搜景区CGI榜》。

  此外,论坛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和航空公司、旅游行业大咖、网红等,进行一系列主题演讲和论坛,通过不同国家、地区、不同人物的话语,共同探讨新时代四川旅游如何抓住世界机遇命题。

  活动时间:

  2018年8月20日—9月15日

  奖励规则:

  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

  参与方式及评选规则:

  活动在抖音和微博两个平台上同时进行。在抖音上发布带有四川元素的短视频,并加上“#四川美景全球秀”的话题,即可参与活动。

  在微博上发布#四川美景全球秀#话题,配上与话题相符的视频、图文,即可参与此活动。

  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将根据全网传播效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与相应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