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尽享天府休闲文化 两岸媒体采访团大呼:巴适得板!

2018-10-01 19:3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邓童童

上期新闻:

“掌上蜀show”采访团看台湾青年在川创业就业:条件这边独好

两岸新媒体采访团走进卧龙 探秘你不知道的大熊猫野外科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好吃、好耍、好看作为天府休闲文化的精髓之一,是不少台湾同胞对四川的第一印象。9月26日-30日期间,“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采访团完整“体验”了这一精髓的方方面面,一句现学的“巴适得板”成为了台湾记者们所见所感的口头禅。

两岸新媒体采访团搭乘“川报号”俯瞰天府之国美景

“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中文网、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台湾东森新闻云和川报新媒体中心共同开展。9月26日-10月2日,20余位两岸媒体人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围绕四川经济发展等10大报道主题,采访近20个点位,多角度展现四川发展的活力与机遇,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其中,9月26日-29日期间,采访团逐一走访成都春熙路商圈、郫都区战旗村、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围绕川台两地在商贸、农业和工业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采访报道。

花样百变、色香味俱全的川菜可谓天府文化一大重量级IP,在“可以吃”的川菜博物馆,两岸新媒体采访团不但了解了川菜的历史文化,围观了川菜大师的绝活,品尝了舌尖上的美味,更是通过体验式教学,初探了几道耳熟能详的川菜烹饪技艺和制作方法。

围观川菜大师,一睹细如发丝的龙须面如何制作而成

跟随川菜大师学习川菜小点烹饪方法

现学现卖,徒弟上阵,制作小点

  “炒菜不过油、不换锅,芡汁现炒现兑,急火短炒、一锅成菜”是川菜烹饪的特点,徒弟们学起来好像有些难:火候太难掌握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