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高校拉歌,川大以《看山看水看中国》献礼祖国

2019-04-15 10: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看山看水么看四川,川大到处么出英贤。峨眉圣灵九寨艳,巍巍学府更是赞……”4月13日,应北京师范大学之邀,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大学以一首《看山看水看中国》献礼祖国。

据悉,此次拉歌应战,川大所出的歌曲《看山看水看中国》是由大家耳熟能详的四川特色歌曲《看山看水看四川》改编而来,由一位川大老师、一位在校学子、一位校友共同操刀完成。从歌词改编到视频拍摄到MV剪辑制作,师生校友共同发力、热辣演绎;五洲四洋学子汇聚,中外联合演唱。

琅琅上口的歌词伴随欢快热烈的旋律,围绕科教强国、筑梦复兴的主题,将中国、四川、川大三个层面的元素巧妙融合,歌唱伟大祖国、歌唱天府四川、歌唱巍巍母校,歌唱今朝,也歌唱更加美好的明天,将川大人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热辣辣地表现了出来。

(图片由四川大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