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15 23:1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刘芩屹 罗潇郁 记者 王玥)4月1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省科协副主席李言荣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说明。

按照有关程序,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委员候选人逐一进行了资格审核,共确定145名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其中,委员候选人中女性30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0.69%;少数民族委员候选人10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6.9%;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候选人33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2.76%; 45周岁以下的委员候选人39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6.9%;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农村等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委员候选人104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71.72%,其中企业的委员候选人37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5.52%。符合《四川省科协系统改革方案》中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委员候选人所占比例不低于委员候选人总数的70%的要求。(省科协“九大”宣传表彰组 王安平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