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都市青少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快乐启动!

2019-04-21 16: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今(21)日上午9点,作为2019(第五届)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的重要内容,由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四川省戏剧家协会指导,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瑞美森国际教育作为专业支持并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市青少儿英语戏剧展演正式启动啦!活动现场,不仅有瑞美森光华校区英文戏剧社、瑞美森国际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更有小丑魔术表演和英语戏剧游戏互动。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第二届成都市青少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将会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参演范围将在首届幼儿组的基础上增加小学组。同时,在本次展演中的获奖节目除了将登上“童样精彩·第七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的舞台接受颁奖外,获得一等奖的节目还将受邀参加第五届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成都分论坛优秀剧目展演。“该展演活动是“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的少儿活动品牌,于2018年4月启动了首届展演。首届活动共吸引成都市超过50所公办、民办幼儿园积极响应报名参与,共计超过90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关注参与。我们希望从年龄和荣誉上的提档升级,能够让第二届展演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市青少儿英语戏剧教育水平,促进我市青少儿快乐、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将面向成都市(含天府新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小学,征集以英文演绎的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木偶戏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单个节目人数不超过20人。每所幼儿园/小学限报1个节目。即日起,成都范围内的幼儿园/小学均可点击四川在线本次展演活动的报名链接(http://a.scol.com.cn/19web/xjzy/xjzy_190419.html),下载报名表格进行报名,或者关注“童样精彩”(tyjc2014)官方微信,在“精彩活动”菜单中点击H5页面进行报名。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瑞美森英文戏剧学院九号公馆校区开业仪式。作为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授权的西南地区唯一的戏剧教学实践基地,瑞美森引入戏剧教育作为创新教育的有益探索,在英语戏剧的课堂上,通过戏剧游戏、肢体律动、五官认知、即兴表演等各种扮演方式,将戏剧作为孩子表达自我、认识和思考世界的一种艺术符号。瑞美森戏剧课程将围绕戏剧表达、戏剧创作和戏剧表演三个层面展开,逐步丰富学生的戏剧经验,从而使他们成长为开放、合作、有创造力的人。目前,瑞美森的戏剧课程已经进入泡桐树小学、七中初中、泡桐树中学、七中育才、都江堰光明团结小学、金牛实验中学等学校,并深受家长的好评。(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