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传媒学子夏日裹棉衣上神木垒 确认: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2019-07-10 20:5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夏日清晨的硗碛藏乡没有炎热甚至有些寒意,为了拍摄“神仙居住的地方”,同时也为感受熊猫栖息之地的清晨美景,7月10日天刚亮,第三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暨航拍体验活动一行人裹上行囊中最厚实的衣物,出发前往神木垒。

徒步神木垒山道

神木垒藏语意思“神仙居住的地方”,位于雅安宝兴县硗碛藏乡西部,隶属夹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省级风景名胜区夹金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海拔2300米至4300米,以森林、雪山、溪流、高山草甸等为主要景观。

步入神木垒,宛若进入天然氧吧,睡意朦胧的一行人瞬间神清气爽,沿着隐藏于红杉林中的山道,直通山顶草甸。

海拔从2400米上升至2800米,几百米的石阶“天梯”虽累得一群城里的孩子气喘吁吁,收获却颇丰。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一行人一路辨识植物、发现草药、寻找野草莓。台湾铭传大学新闻学系学生刘晏妤觉得累得很值得,“看到周遭的景色,辛苦都是值得的。”“一路上发现了很多中药草,以前都没见过,知识面也拓宽了。”

台湾学子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辨识植物

徒步约半小时来到山顶草甸,远方雾气弥漫似仙境,近处一大片绿毯点缀上零星开放的粉、黄、白色小花。一行人或拍摄素材或发呆闲逛,见黄牛、山猪悠闲啃食牧草,上前打个招呼,偶见农户外一只白牦牛,大伙儿更是兴奋不已。台湾铭传大学新闻学系学生王柏伦手中的摄影器材就没放下过,“一开始看到起雾还有些失望,没想到一路走来惊喜连连,原生态的风景让人更加接近自然,感受自然。神仙居住的地方,很清新。”

雾气弥漫的神木垒山顶草甸

台湾《旺报》记者李侑珊此行没带厚实的衣物,借了一件厚外套裹上上山。由于早起,加之高海拔,徒步开始她便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但多呆一会儿就缓和了,因为山上空气很好,呼吸道顺畅了不少。”看见一路郁郁葱葱的红杉,李侑珊很感动,“因为在台湾几乎看不到高海拔的植被,红杉搭配着绵绵细雨,很有情调,真的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省台办 陈治普摄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