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莫桑比克病人不出国也能请华西专家看病了

2019-08-01 18:1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home/img/file/20190801/20190801181510_183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8月1日下午,华西医院-莫桑比克马普托中心医院远程会诊合作仪式暨国际网络联盟医院挂牌仪式,在华西医院和马普托中心医院同时举行。该国际网络医院将利用华西医院现有的、中国规模最大的远程会诊网络,建立我国在莫桑比克的第一个远程会诊服务平台,开展远程会诊医疗服务,解决当地的疑难杂症和重症。

华西医院张伟书记在仪式上致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通过此次远程会诊合作和国际网络联盟医院的挂牌,和马普托中心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华西医院现有中国规模最大的远程会诊网络,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教学、远程病案讨论等等,并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

华西医院刘伦旭副院长在讲话中谈到,此次华西医院与马普托中心医院远程会诊合作,更加密切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成为中莫友好的又一见证。“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将以我院优质医疗资源为依托,为莫桑比克的医疗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我们期待远程会诊系统的建立能在莫桑比克医疗技术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造福当地患者。”

莫桑比克卫生部纳齐拉·瓦利·阿卜杜拉部长、马普托中心医院院长莫热尼奥院长分别代表莫桑比克及马普托中心医院向华西医院表示衷心感谢。

泌尿外科副主任王坤杰教授主讲川大学华西医院-莫桑比克马普托中心医院远程国际网络联盟中-莫首次远程医学培训

刘伦旭副院长代表华西医院和莫热尼奥院长进行了远程会诊平台设备交接仪式,并为中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莫桑比克马普托中心医院国际网络联盟医院挂牌。授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中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莫桑比克马普托中心医院远程国际网络联盟中-莫首次远程医学培训,培训由泌尿外科副主任王坤杰教授主讲:尿道狭窄的诊治及最新进展。马普托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及马普托市其他医院医生参加了培训,双方专家还探讨了下一步培训计划,并就如何建立远程医学培训的长效机制交换了意见。

(视频及部分图片由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