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S11市域铁路是否经过新民、濛阳?官方回复

2020-03-27 14:3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成都市域铁路S11线是《成都平原城市群轨道交通规划》中规划的轨道交通线路,该线路将连接成都市区和德阳市区,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往来。对于该线路的主要路径,一直是沿线网友所关注的问题。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该线路是否会经过新都区新民镇、彭州市濛阳镇等,对此官方已进行回复。

3月24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回复相关问题时表示,根据成都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18版)》,规划市域铁路S11线起点为火车北站,向北经过新都区新民镇、彭州市濛阳镇,再延伸至德阳市。规划线路在濛阳镇设置一处站点,暂未在新民镇区域设置站点。回复表示,目前成都市轨道办正在牵头研究该线路的工程方案。

3月25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出回复表示,德阳市和成都市相关主管部门正在积极开展S11线前期方案研究和比选工作。目前该项目线路走向和车站设置方案还未最终确定。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网友的建议,结合沿线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工程条件和客流预测等因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综合研究比选S11线在濛阳片区的线路走向和车站设置方案,以满足濛阳片区居民出行需求和城市发展需求。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媒体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您的实际问题得以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