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锦江区一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 官方回复:已累计3次共处罚30000元

2020-05-14 09:0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一些工程项目因为进度问题有时需在夜间施工,而夜间施工会带来一个惹众怒的后果——扰民。近日,有家住成都市锦江区锦城逸景a区的网友便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小区对面的工地深夜施工,噪音严重扰民。对此,官方回复表示,已累计3次对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行为共处罚30000元。

网友反映:

小区对面工地深夜施工,令人无法睡眠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小区对面的工地深夜施工。“很多时候都是通宵加班,导致我们这边很多住户都没休息好 ,噪音太严重了。”

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该网友江先生了解到,该工地为锦馨逸景小区二期项目,深夜施工问题从去年一直持续到今年。“经常是凌晨一两点他们才下班,到早上4点钟又有人开始上班。”江先生认为,工地隔几日便来一次深夜施工甚至通宵施工,这让住房临近工地的住户苦不堪言。

“经常能听到工地上打混凝土之类的声音,太吵了,根本无法睡眠。”江先生说,自己还拍下了一些该工地深夜施工的视频和录音材料,希望通过投诉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官方回复:

已累计3次共处罚30000元

5月13日,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责成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调查处理,锦馨逸景二期项目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一事属实。前期,柳江城管执法中队多次会同区执法大队前往该施工工地,现场约谈工地方负责人,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并启动一般行政执法程序,累计3次对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行为共处罚30000元。同时向工地发出书面通知,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相关要求,规范施工,柳江街道办事处本着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工地方进行约谈告诫,被约谈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规范作业,降低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并采取防噪音施工措施,降低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

5月13日,记者联系江先生了解到,近几日他感受到该工地仍有深夜施工现象存在,“希望该问题能进一步得到解决。”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