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一八旬老人进山挖草药迷路 村里连夜搜寻10小时将其寻回

2021-04-09 12: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黄斌 刘晓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咚、咚、咚……”4月8日傍晚,巴中市南江县公山镇桥坝村村主任吴正国的家门响起一阵敲门声。原来,该村三社80多岁的老人胡大兰一大早进山挖草药至今未归,她也未带手机,家里亲人都联系不上。

左一为胡大兰老人

接到消息后,吴正国立马和其他村委干部一起联系学校、发动群众,组织50多人应急搜救队,对老人采药的鲁家山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方圆2平方公里的山林里,大家排查了老人可能去的每一个地方。穿过密林,越过沟壑,一行人连夜在茫茫大山里寻找。

4月9日早上6点,经过10个多小时找寻,搜救队员终于在鲁家山的李家湾下找到了胡大兰。原来她进山采摘草药时,走到一片不熟悉的山林里,不慎迷路。“找到她的时候,她还背着草药,除脸上有一点轻微擦伤,其他都还好。之所以没联系大家,是因为她没带手机就出门了。”吴正国说。

在胡大兰被送回家后,桥坝村社区两委专门就此类事件召开了紧急会议,向留守农村的老人安全知识宣传、学习,并对应急小组工作进行新的部署。

图片由南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