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第三季度集中开工10个重大项目 智能制造、“城市北进”项目亮点多

2021-07-30 16:5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程一凡 沈怀良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7月30日上午,达州市大竹县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天宝锦湖绿色节能电源智慧产业园工地现场举行,集中开工10个重大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文旅发展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93.45亿元。

梳理发现,这些项目中以智能制造和“城市北进”板块为最大亮点:川环科技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量(制造)扩能项目用地200亩,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能1万余吨、年产值约10亿元的生产能力,新增就业人员1000余人。

在“城市北进”组团项目中,北湖公园总投资1.8亿万元,预计整体带动周边经济效益提升25.16亿元;大竹县人民医院北城院区总投资13亿元,项目建成后助力进一步推进大竹县医疗卫生发展,积极推动城市北进战略落实;北湖酒店综合体项目总占地53亩、建筑面积98000平方米,将作为大竹县第一高楼地标性建筑,与体育馆、县人民医院北城院区相互依托,共同构筑北城“未来之星”。

据了解,今年大竹县“重点项目攻坚战”计划实施项目31个、总投资238.0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2.59亿元。

截至7月底,实际完成投资12.01亿元,计划执行情况总体正常。其中,1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0.13亿元;9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个,完成投资1.50亿元。此外,大竹县博物馆、图书馆(新馆)、大竹县绕城快速通道等5个项目正在加紧开展前期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