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社论:努力开创四川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1-21 08: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落实省委战略部署,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来,全省广大劳动者奋楫争先、团结进取,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担当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建功立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勇毅前行,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在美丽四川建设中聚智献力,在和谐社会构建中引领风尚,在广袤的巴蜀大地上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四川篇章。五年来,全省各级工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决策部署,高举旗帜走大道,聚焦聚力抓大事,枝叶关情惠民生,识变应变开新局。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关键时期,站在崭新起点,全省工会必须紧紧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党的中心任务,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更好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阔步新征程、绘就新篇章。全省各级工会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推动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持续抓好工会助力“拼经济、搞建设”若干措施,深化工会组织动员能力;必须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实做优服务职工工作,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必须始终深刻把握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的时代要求,致力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远望光明前景,我们要继续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奋进旋律,始终彰显“咱们工会有作为”的奋进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四川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