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某乡镇卫生院收费人员“私吞”患者现金被通报

2018-10-09 19:00:5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南部县王家镇中心卫生院收费人员在收取患者住院费的过程中,将其中100元现金故意掉落在收费桌上,随后该收费人员又用手将掉落现金推落到桌子与墙壁的夹缝中,然后告诉患者本应缴纳的费用缺少了100元。此事经相关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了强烈反响。

  10月9日,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从南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接到网友反应王家镇中心卫生院收费员周某“私吞”患者现金100元的问题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定专人成立调查组,对周某收费存在的问题进行初步核实,经调查,情况属实。

  南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对周某相关违纪行为作出处置结果如下:1、2018年10月3日,责成王家中心卫生院对周某作出待岗处理。2018年10月4日,经县卫计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周某进行立案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2、2018年10月7日,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周某降低岗位等级纪律处分;同时给予待岗3个月,对其违纪行为在卫计系统进行通报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扣发当年目标奖50%,两年内不得评优先等组织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