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看彭山·回归话创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2-13 18:0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李嫣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李嫣)为了鼓励彭山籍在外创业人员回家创业,努力形成新一轮全民创业热潮。今(13)日,眉山市彭山区“新春看彭山·回归话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彭山区委会议中心召开。区长梁磊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创业代表参观彭山湿地公园

创业座谈会现场

上午9点,区领导廖伟、李国成、人社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彭山籍在外创业人员代表、返乡创业人员代表、大学生创业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观了青龙工业园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彭祖新城、寿乡水岸、五湖四海、湿地公园。创业者听取了彭山区打造工业园区硬件配套设施和成功吸引外地大型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的成果介绍,了解并亲眼看到有7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彭山。这些都让代表们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到近年来彭山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下午2点,座谈会上,创业代表们观看了彭山的宣传片,并通过上午的参观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来自中大陕西分公司的经理李利红是一名残疾创业者,她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也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政府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提供金额额度高、时间长的贷款;村、社区应该加强社会治安安全工作。

来自彭山同欣建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文介绍,通过上午的参观,他发现彭山的风貌变了,观点也变了。观点变化表现在:工业园区、生活园区、农业园区区域划分明显,彭山规划合理了;环境变美了,市民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关注点转变了,除了关注本土企业,也不断召集在外游子回乡创业。在座谈会上,创业者们纷纷献言献策,现场气氛一片祥和。

梁磊向现场创业者介绍了彭山当地情况,2014年彭山的财政收入达到12亿3千万,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20名。现在经济、城市的发展实现大跨越,工业有2大板块、城市有3大板块、交通“三箭齐发”工程也在陆续建成中。2015年的计划,彭山又有4大历史机遇:天府新区将成为国家级新区,小小青龙的发展会辐射到彭山全域;彭山撤县设区,城市是经济的主要集中点,未来的方向都是城市化发展;彭山被列为农村改革试验区;高铁的开通,会带动经济的发展。这些都能让彭山真正成为成都的后花园。

梁磊表示,区委、区政府会高度重视大家的建议,座谈会后,将把大家的建议贯彻落实好。他期待在外游子对家乡一直能保持一份感情,把深厚的感情发展为助推家乡发展的动力,鼓励大家回乡创业。“希望现场的企业家,不管是在外的,还是本地的都能对彭山充满信心,彭山将搞一搞转型,转型之后,又是一片艳阳天。”梁磊说。

在活动的最后,相关部门提供了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的个人信息,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搭建起帮扶的桥梁,倡议“助学济困”,让企业家们能够面对面帮扶困难群众。会上,所有的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将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和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