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抓培训 整合资源 构建就业创业和谐氛围

2015-02-04 17:3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钎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张钎 王琴)“返乡人员在创业上会遇到很多难题,创业资金,创业项目以及发展渠道等方面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隐形制约。”政协第三届眉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市政协驻青神委员组提出提案,建议力抓培训,整合资源,构建就业创业和谐氛围。

据了解,为了加大对返乡务工人员创业就业扶持,眉山市采取“全民创业”“春风行动”“小额担保贷款”“劳务扶贫工程”等一系列举措,着力围绕“抓创业”带动“多就业”,年均帮扶1287人次创业,带动5236人次就业,呈现出“项目、资金、人才”回归的可喜局面。

为了帮助企业留住人,去年年初,眉山市通过“送岗位、促就业”等招聘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2014年,出台了《眉山市支持创业政策措施》,内容涵盖市场准入、财政、税收、金融、培训、奖励等方面,为创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撑;筹资建立了眉山市创业基金,专项奖励优秀的创业主体和促进创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制定了《眉山市创业贴息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全年发放担保贷款1.24亿元。

在讨论会上,听取了对眉山返乡务工人员创业就业扶持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驻青神委员组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尽心尽力帮助返乡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加大对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的研究、完善和落实。在采取措施保证现有政策全面落实的基础上,加大对土地流转、融资、税费、担保等政策的扶持力度,如在三年免收工商管理费、市场管理费和税务登记费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比例的所得税、营业税优惠等。

开展“十佳创业明星”和“十佳岗位标兵”评选活动,给予表彰和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带动就业创业。 另外在全市组织返乡创业就业成功人士宣讲团巡回宣讲其创业就业的经验、方法和体会,营造全民创业就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