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拒检 三度撞开警车逃逸撞伤3名交警

2015-02-10 07:38:0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王了蒋麟

  2月20日是眉山人何物(化名)25岁生日,但他只能在看守所里度过。两个月前,何物驾车拒绝交警检查,两次撞开警车逃逸,致使3名交警受伤。之后,面对警方抓捕,他再次撞开警方车辆逃逸。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警方获悉,2月5日被抓获的何物曾多次吸毒、非法拘禁他人,目前已被刑拘。

  拒绝检查 小伙撞伤3名交警逃逸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一中队副中队长杨敏介绍,2014年12月15日18时许,执勤交警齐加才在东坡区苏祠路与诗书路南段路口,发现一辆违法加装尾翼和警灯警报器的白色科鲁兹轿车,在准备纠正此违法的时候,驾驶员驾车将齐加才撞伤后逃逸。次日下午18时10分许,杨敏在小北街与正西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外观与前一天的肇事车高度一致的轿车。杨敏立即通知巡逻人员前来支援,并通报前方路口执勤交警进行拦截。在该车在路口停车,杨敏上前指示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加大油门向杨敏冲来,杨敏立即躲闪,驾驶员趁机逃逸。随后,白色轿车又将骑着警用摩托拦截的民警陈英豪、吴浩杰撞倒逃逸。所幸,3名交警受伤并不严重。

  小伙被抓 警方当场缴获一支手枪

  通过多种手段,警方获悉白色轿车驾驶员何物在眉山城区的住处。1月28日14时许,沈崴、李民健等5名民警在何物住所下的巷子里,用车辆将何物的车辆抵住。沈崴等人上前示意其下车,何物摇上车窗猛地倒车,李民健鸣枪示警无效后,见何物准备驾车逃离,又连开两枪,此时,撞开了身后车辆的何物驾车快速朝城外驶去。李民健又朝何物的车辆连开三枪,但何物驾车成功躲避,随后成功逃逸。经多方侦查,2月5日下午,沈崴等人在青神一宾馆将何物及其女友抓获,并当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五发。对之前行为,何物称,第一次是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加之车辆改装了,所以冲关;第二、三次则是因为怕被处罚。

  何父介绍,在何物4岁时,他和妻子离了婚,儿子跟着自己生活。因经济紧张,他四处打工,儿子留给在家的父亲带。警方提供的材料显示,何物自称小学五年级辍学。何父称这些年不知儿子在做什么,住在哪里……魏春明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