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文化立市”战略推进会

2015-03-19 18:2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今(19)日,眉山市“文化立市”战略推进会成功召开。市委书记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孝平总结了“文化立市”3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5年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汪树槐对文化立市战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彭山区委、仁寿县大化镇党委、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王作平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文、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孝平、市政府副市长汪树槐参加会议。

李静在会议上,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文化立市战略取得成效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15年作为眉山市“文化立市”的攻坚年,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的魂,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市上下应该主动适应新常态,将这项多姿多彩富有魅力的活动发扬光大。

首先充分肯定文化立市战略取得的成果,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分认识眉山文化的优势,通过这3年多以来的努力,文化历史已经进一步深入人心,城市文化底蕴进一步彰显,城市影响力及美誉度进一步增强,文化惠民成效进一步显现,坚定不移地推进文化立市战略,全面实施“123”工程,立业、立人、立城“三位一体”,在文化立市战略中,体现文化特质;坚定不移地坚持文化立民,积极有效的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和群众一起,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为全面建设富裕美好眉山提供精神动力;坚定不移坚持文化立人,文化立市的根本为文化立人,传承和培育眉山优秀文化,塑造和培养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提高文化素养和文化素质来加快形成文化立市战略的工作活力。

市长宋朝华在会议指出,文化立市战略既是发展战略又是民生战略,让文化立市战略惠及群众;文化立市战略既是发展要求又是民生需求;文化立市战略既是发展软实力又是民生硬实力。他要求大力繁育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事业,全面展示眉山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在参会之前,各与会代表前往参观了苏辙公园、丹棱大雅堂、中国泡菜博物馆、东坡宋城等具有眉山地域特色的文化名地,在参观途中,来自洪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鸿发出感叹,作为眉山一员,已经深刻感受到眉山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她表示洪雅县在发展文化事业上全力实现文化与新村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文化与休闲娱乐相结合,文化与惠民增收相结合,使传统与生态文明和谐发展,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使文化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