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断掌民警"术后第一句话:我受伤的手,还能否握紧77式手枪?

2015-06-07 05:58: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肖茹丹

 《加班回家路上阻止寻衅滋事民警右手掌遭砍重伤》追踪

  6月4日凌晨一点,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刑侦民警雷涛和实习生邓邦虎在制止一起寻衅滋事案时,遭人砍伤,雷涛右手手掌被砍断,邓邦虎背部和左手臂受伤(本报5日曾报道)。

  6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民警雷涛,手术后的他躺在病床上休息,显得很虚弱。

  据妻子曹燕介绍,4日,医生为雷涛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术后一周是最关键的感染期。

他的担心

手术后的双手

能否再握紧77式手枪

  “他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他的手怎么样,他担心再也不能握紧77式手枪。”曹燕语气哽咽,“我回答手术很成功,拆了纱布就好了。”直到现在,曹燕也不敢告诉丈夫,他的右手可能再也恢复不到正常水平了。

  “当一名刑警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曹燕和雷涛曾是警校同学,毕业后两人都进入了警察系统,爱情也修成正果。“他之前在看守所,一年前他主动申请调到刑侦。”从曹燕的内心来说,看守所的工作相对稳定,丈夫有更多时间顾家,“但他在想做的事情上比较固执,一旦认定了就想要争取。”所以当时曹燕也没有反对雷涛的决定。

  这个看似简单的职务变动,却让曹燕陷入担惊受怕之中。雷涛出任务时,曹燕曾一整夜睡不着,每隔几分钟就要拨打丈夫电话,即便听到的只是关机提示。“我知道每次出任务都很危险,但我从来没想过真的会有这一天。”

他的想念

刚升级为“奶爸”

每天要看孩子照片

  “这几天,我从没提起过孩子,我怕他心里难过。”在雷涛面前,曹燕一直强装镇定,默默承受着心酸和担心。

  两个月前,雷涛升级为父亲,刚生完小孩的曹燕回到邛崃娘家休养。这样一来,雷涛起码要一个礼拜才能见到孩子。“他每天都会打两三个电话,问娃娃情况,还主动要求我发孩子照片和视频给他看。”

  然而初为人父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便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断。“手术后他几乎没怎么说话,他哭过,我猜可能是想念孩子。”说到这里,曹燕的眼眶有些泛红。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茹丹雷远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