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竹产业和竹产品招商推介 眉山签约18个165亿元

2018-06-29 18:39: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白杨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 袁丽霞)6月29日,眉山举行竹产业和竹产品招商推介暨合作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8个,合同总金额165.61亿元。

  其中,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将投资35亿元建设斑布健康竹产业园百万吨竹材生物质精炼项目。新建年产20万吨本色生活用纸竹浆纸一体化工程;升级改造现有年产12万吨本色生活用纸生产基地;配套建设办公用房和园区基础设施。建成全国最大竹本色纤维材料生产基地,建设成行业内标杆性现代化、科技示范型企业。打造国内领先的竹资源全价利用生产、研发创新示范基地。

  四川华颐文化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青神建设竹艺水乡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将在10000亩的范围内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村文化创意中心、养生度假社区及特色农产品街区等。

  青神县竹福竹艺文化有限公司与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开发竹编与贵金属结合系列产品,创新编法和样式,共同打造竹编艺术与贵金属结合的高端品牌。

  国际竹藤中心与四川环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环龙公司建立国家竹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竹浆造纸分中心、知名专家工作站和研发平台。

  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科技合作项目,双方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建立联合研发平台,在发展战略研究、竹产品研发、竹产品标准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和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还签订了竹产业发展联盟战略合作项目,三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竹会节活动交流、竹产业技术交流、竹文化旅游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政府互动机制、企业互通机制和市场共享机制,共同推进竹产业发展。

  竹木新材料成套生产线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占地50亩,新建1000平方米研发中心;新建生产性厂房10000平方米,新上80台(套)基础生产设备,生产新型竹木新材料成套生产线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竹木新材料成套生产线设备300台(套),实现产值3亿元,上缴税收1500万元,带动就业150人以上。

  丁香康养农业多功能性拓展项目计划建设眉山现代农业园区“中门户”江渔村,串联内环线“江渔荷影”—“江渔院子”—“渔家晚唱”,以种植荷花、中药材青竹为主,建设古中医名医馆小众群部落、中医康复与护理技能培训学校、康复疗养与保育中心、特色精品民宿酒店。

  北京鼎德华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元,建设现代竹业观光产业园项目。瓦屋山投资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眉山分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