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辆成都大货车到仁寿偷倒建渣 顶格处罚后被集中押解遣返

2018-06-30 19:21:5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庆 见习记者 王越欣)6月29号,9辆满载盾构泥的成都大货车,在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城管、环保等有关部门的押解下,沿着国道213线,被遣返回成都。

此次被遣返的9辆建渣运输车辆,均是端午节假期间,有关部门在仁寿县城规划区的大化镇境内挡获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10点过,有30余辆满载盾构泥的大货车,成群结队通过国道213线,进入仁寿境内,寻找偏远地方倾倒。当天现场挡获了9辆,其余车辆得到消息后驾车返回。同时,询问挡获车辆的驾驶员交待,运输的盾构泥主要来自成都,且建设单位未指定建设工程废弃物消纳场所,要求驾驶员自行寻找地方倾倒。

仁寿县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严科介绍,近年来,县外的个别工程建设单位频频在夜间,通过超载超限运输方式,将工程建设废弃物偷运至天府新区视高区域和黑龙滩镇、清水镇、文宫镇、大化镇、高家镇等区域内肆意乱倒,给仁寿县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造成了不利影响,破坏了该县生态环境,周边群众反响极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仁寿县有关部门将积极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一是周边群众自发组织设卡拦截,并按村规民约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二是公安交管部门对超载超限车辆,一律按每辆车6分、1900元标准顶格处罚。三是对达到治安或刑事立案标准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现已刑事拘留了4人。四是责成驾驶员将偷倒的废弃物原数装车运回原施工建设地。

“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我们将长期开展(打击)弃土、建渣等违法随意倾倒的行为,24小时的不间断对我们全县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摸排、巡查,一经发现,挡获一起,顶格处理一起,坚决查处到位,全力维护我们仁寿的生态环境!”严科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