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调研督导青神丹棱洪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18-07-19 12:49:39来源:眉山日报编辑:邓强

罗佳明调研督导青神丹棱洪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横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 决战决胜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本报讯(记者段小锋)中央、全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如何啃下这些“硬骨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继东坡、彭山和仁寿之后,昨(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利用整整一天时间,率调研督导组先后前往青神、丹棱和洪雅县调研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机遇,必须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决战决胜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动眉山绿色发展。

调研督导中,青神、丹棱和洪雅县政府分别汇报了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环保整改办通报了前期在各县的暗访督查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市级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抽查了中央、全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滞后项目工作情况,并逐一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措施。

在青神县,罗佳明要求,要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全县环保工作全面提升。青神县委、县政府要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新起点,结合本地实际,再次审视自身在全市的定位、在环成都经济圈的定位、在全省的地位,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精准发力,以整改促提升,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要系统思考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全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坚持属地原则,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青神之路”。

在丹棱县,罗佳明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把全县环保工作向纵深推进。丹棱县委、县政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薄弱环节,按照时限要求,坚持分类处理,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坚决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改善丹棱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发展与环保的有机统一,以列入全国、全省农村环境整治试点县为契机,以解决饮用水源问题为核心,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站)及配套管网建设、流域治理、巩固“煤改气”、治理“散乱污”、有机肥替代化肥等工作。

在洪雅县,罗佳明要求,要发挥优势自我加压,用更高标准打好生态文明这张牌。洪雅县委、县政府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认识和发挥森林覆盖率高、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上下一心、政企一心,全面彻底解决污水处理厂(站)建设滞后、运行不规范及砂石管理不规范、“散乱污”整治不彻底、建筑工地管理不到位等一批突出环境问题。除中央、全省环保督察及市上督察、县上自查外,还要充分发挥乡镇和村组环保网格作用,最大程度找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并切实加以整改,让良好的生态资源成为发展的源头活水,发挥更大的效益,造福更多的群众。

副市长唐宏、冉登祥、肖忠良,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