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8-07-20 09:17:19来源:眉山日报编辑:邓强

慕新海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准确把握要求 深化拓展成果 狠抓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罗佳明黄剑东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磊)昨(19)日,市委召开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汇报交流前一阶段“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深化重大问题研究,推动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出席。

会议听取了有关市级领导牵头的20个重点课题成果汇报。听取汇报时,慕新海逐一对20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课题调研政治站位高、研究思考深、报告质量高。通过汇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加深了对眉山市情、社情、民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把握,坚定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慕新海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抓牢这项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纵深推进,在全市上下掀起了活动热潮,呈现出领导带头作表率、全员参与覆盖广、喜闻乐见接地气、宣传造势氛围浓、转化运用效果好、统筹推进两不误的良好特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慕新海强调,按照省委部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转入下一个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抓牢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一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紧密结合眉山实际,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细化实化具体化,形成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生动局面。

二要深化拓展活动成果。坚持聚焦学懂弄通,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省委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党员学习讨论全覆盖。要坚持聚焦做实,对标深化大调研,围绕省委对眉山提出的发展定位和重要要求,进行再调研、再思考、再谋划,增强成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深入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和领导责任制”要求,逐项研究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扣实际转化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措施,细化为能落地落实的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具体安排。要进一步强化活动宣传引导,紧扣活动主题,制定专题宣传方案,整合宣传手段,按照节点梯次推进、持续发力,确保活动第二阶段热度不减、温度不降、氛围更浓。

三要狠抓活动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抓好第二阶段活动作为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推动当前工作的“牛鼻子”,作为引领思想大解放、实现眉山大发展的重要实践,扎实抓好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力量向抓落实倾斜、工作向抓落实发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活动开展给予有力指导,防止活动搞虚搞空搞偏。要抓好工作统筹,以活动开展为载体和契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开展实效。

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有关市领导,重点课题调研参加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