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平台精准识别 青神县271人退出低保

2018-07-24 06:41: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邓运慧记者牛建平)眉山市青神县纪委监委通过设置比对规则,利用大数据平台,精准识别不符合社保领取标准的271人。青神县纪委监委证实,目前271人已全部退出低保。

青神县纪委监委干部沈航帆介绍,青神县的这个大数据平台,汇集了民政、国土、卫生等21个部门的惠民政策及相关数据,通过与房产登记、工商登记、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家庭收入等基础数据进行科技比对、研判,发现可疑问题线索。“有的人已经显示死亡了,却还在领取低保。”

“青神县通过惠民大数据监察平台,将群众最关心的惠民资金、惠民项目、惠民政策、村级三资等情况进行公开,群众可随时通过微信、网站、短信等平台直接查询。”青神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昌秋表示,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公开惠民政策32项、惠民项目55个,涉及资金1.88亿元。“利用大数据平台,青神县还发现了5名村干部违规领取冬春救助款的问题线索。”

该平台自4月试运行以来,已比对发现问题数据2.87万条,纠正违规问题2个,清退违规享受民生政策289人,移交问题线索129个,立案36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