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奖项共表彰257人!眉山市东坡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师表扬大会

2018-08-31 17:10: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谭笑非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 唐一)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第34届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30日晚上,眉山市东坡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师表扬大会。

  东坡区委书记孙剑,眉山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勇,区政协主席李胜华,在家的所有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教体局全体机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区的3000余名在职教师、部分离退休老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晚会。

  孙剑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所有为东坡区美好明天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东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所有关心支持东坡教育事业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区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秉承师道、志存高远,把忠诚献给事业。二是要富有师爱、爱生如子,把爱心献给学生。三是要涵养师德、为人师表,把美德献给社会。

  活动围绕“序章”、“过去.怀念讲台”、“现在.热爱讲台”“未来.永远的讲台”“尾声.守望”五个主题展开,展示出三代东坡教育者的风采,《乐学诗书城》、《好大一棵树》、《像你一样》、《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达出浓烈的师生情,描绘出教师们在岗位上的坚持和付出,体现了教育事业的伟大!

  精彩的节目让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雷动,不少观众在观看东坡区优秀教师事迹VCR的时候潸然落泪,来自东坡区的家长游女士感慨到,“教育是一件大事,教师是一个重担!明天,我的孙子也要报名,也要开始读小学了,将他交给这样一群老师,我放心!”

  现场,还为获得“东坡十佳优秀班主任”、“东坡区十佳优秀校长”、“东坡教育贡献奖”、“东坡十佳最美乡村教师”、“东坡十佳师德标兵”、“感动东坡教育人物”、“东坡区优秀教师”、“东坡区十佳教学能手”、“东坡区高中教育先进集体”和“东坡区教育先进个人”等10个奖项的257名先进教师和集体颁奖。

  获得表彰的教师们从领导和少先队员们手中接过奖杯、鲜花,并一一合影,闪耀的灯光映照着他们的脸庞,在这些奖项背后,却是无数的付出和坚守。

  在他们之中,有像原眉山县教育局长陈明金这样,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把毕生精力用于为东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老人;有像东坡区永寿高中教师刘国基这样,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仍然屹立在三尺讲台之上,感动东坡教育界的优秀教师;还有像本届眉山中学东坡班班主任周琳这样,奋战在教学第一线,收获累累硕果,为东坡高中教育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教师。

  活动最后,现场的所有教师全体起立,以人民教师的名义庄严宣誓:“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立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铿锵有力的话语在眉山中学操场上空回荡,再次诠释了东坡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雄心壮志据悉,东坡区历来就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在眉州文明史上,最具有开创性和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就是两宋时期的“八百进士”和“三苏父子”,共同铸就了眉州文化的鼎盛符号。

  东坡区委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换届后,区委坚定不移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未来工程,全力推动东坡教育沿着均衡化、特色化、现代化的路径,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期。

  近几年,东坡区教育优先更加巩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资源显著增加,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公平纵深推进,素质教育成果丰硕,艺体教育全市领先,高考本科硬上线万人比连续22年雄踞全市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