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7日眉山全市法院举行“执行大会战”500多名民警将集中执行近50件案件

2018-09-04 15:31: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古笑言 记者 白杨)按照省法院统一部署,眉山全市法院于9月4日至9月7日开展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9月4日,眉山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全市两级法院500余名干警将全体出动,在3天时间执行近50件案件。

  在此次行动中,眉山全市两级法院将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举措,在全市再次掀起执行风暴,以行动向党委汇报工作,为申请人维护权益,向社会展示决心,给老赖敲响警钟。

  “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役打响以来,眉山两级法院以前所未有力度推进执行工作,执行质效明显提升,执行环境明显改善,解决“执行难”有了重大进展。2018年1月至8月,全市法院旧存执行案件658件,新收8652件,旧存加新收合计9310件,已结案件6165件,未结案件2945件,结案率为66.22%,执行到位金额101096.73万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5.48%;全市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956例;目前处于发布中的失信被执行人共1804例;推行了悬赏保险、失信彩铃、老赖海报、电影院短片、全省首个老赖限驾令等举措,网格员协助执行、智慧执行、联合惩戒等工作经验受到最高院肯定。

  据了解,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年,现在已经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不仅是这三天的集中执行行动,眉山市法院还将9月定为全市法院执行攻坚月。全市法院将以此次“执行大会战”为契机,持续穷尽各类执行措施,依法惩戒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打击一批拒执行为人,切切实实执结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9月底全面实现最高院要求的“基本解决执行难”三个90%、一个80%的目标(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率达到90%以上,终本案件合格率90%以上,涉执信访办结率90%以上,三年整体执行案件结案率80%以上),同时实现全市法院各项核心执行质效指标超过全省平均值。

  此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眉山全市两级法院将坚持一直以来的阳光执行理念,全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监督。

  9月11日,丹棱县法院还将进行执行全媒体直播活动。该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联合举办,市法院和丹棱县法院承办,将全程实时直播一起涉工人工资的执行案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