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眉山57件作品获奖

2018-09-05 06:43: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8月22日,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现场,参加艺术工作坊和艺术作品展的选手正在展示自己才艺。 张忠苹摄(视觉四川)

  本报讯(记者 袁丽霞)8月26日,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眉山落幕,眉山参赛作品中荣获24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参与评奖的国家一级编导范和平认为,此次眉山中小学生通过舞蹈、朗诵、绘画等多种形式,讲述了苏东坡生活成长、做人为官的故事,让大家在享受艺术美的同时,接受了一次东坡文化熏陶。“这充分反映出东坡文化对眉山学生心灵浸润的显著成效,彰显了眉山厚重的文化底蕴。”

  眉山挖掘本土文化充实美育资源,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发一门以东坡文化、长寿文化、大雅文化等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校本美育课程,免费组织学生到三苏博物馆、大雅堂等开展美育实践活动100余次。充分利用社会美育资源,邀请东坡画派、苏韵合唱团等本土艺术流派、团体走进校园,举办巡展、巡演、讲座等活动20余场,以“青神竹编”“仁寿陶艺”为基础建立“竹手工艺培训基地”“陶艺培训基地”,打造眉山特色学校美育品牌。

  为了丰富美育实践活动,眉山坚持三年举办一次中小学生艺术节和师生书画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中小学生艺术人才大赛,人人参与,努力实现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1次艺术活动,培养1—2项艺术爱好。每年组织30余万学生开展东坡诗词经典诵读、最美童声、眉山故事少年说等八类基础赛事活动,构建人人、班班、校校参与美育实践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