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河治理怎么做?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召开治理工作座谈会

2018-09-05 15:52: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何勇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舒滟斌 记者 文铭权)9月5日,记者从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获悉,4日上午,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环保和统筹城乡局召开柴桑河流域治理工作第三次协调座谈会,就建立流域治理长效机制,增进河长制日常管理工作协调配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视高镇政府、籍田街道办、涉及沿河4个村(社区)共17人参加会议。

  会前,双方参观考察了视高第一污水厂泉龙河段,视高第二污水厂柴桑河段以及柴桑河湿地公园。

  会上,眉山管委会河长办对近期视高辖区柴桑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进展以及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职能做出介绍,成都管委会河长办以及环保处对视高辖区柴桑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积极响应天府新区成眉同城发展号召,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环保及河长制联络机制。

  视高镇政府,籍田街道办,柴桑河流域沿线4个村(社区)村主任分别就继续加强柴桑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积极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村社间的配合,继续加大柴桑河流域水环境的日常巡查,加强对河道的清理,确保后续清淤工作顺利展开。会上,双方关于视高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跨区域截污干管接入鱼鹤村村民生活污水问题展开了谈论。

  视高管委会副主任袁勇,成都管委会新区河长办副主任吴华平就下一步眉山管委会柴桑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完善二污场污水收集范围,加强未来处理空间。将区域内居民以及散农户的生活污水纳入污水处理管网,充分考虑市场未来发展,确保污水管网管径满足后期污水处理量需求;

  二是深化责任。对柴桑河泉龙河流域排污口加强管控,对于流域内污染风险源进行排查,明确交界处污染风险点;

  三是建立联络机制。增进两局对于柴桑河流域河道环保和水务工作的交流,实现成都眉山柴桑河河道治理共同发展;

  四是加快区域发展速度,学习成都管委会的经验和理念,积极推进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环保及河长制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