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旅游精彩亮相第五届旅博会 强势吸睛

2018-09-07 17:0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9月7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眉山市以竹和竹编元素精心打造眉山馆,推出了青神竹编、“味在眉山”等系列旅游商品,还精心准备了“怀古在眉山、康养在眉山、休闲在眉山、欢乐在眉山、美食在眉山”特色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酒店等产品,闪耀亮相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

此次旅博会,眉山以竹和竹编元素进行高水平设计搭建装修眉山馆,整个场馆共计290平方米,是除乐山馆外,与成都馆、巴中馆并称本届旅博会四川馆内的三个大馆之一。

除了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展示以外,眉山展馆现场还进行了眉山青神竹服饰展演、青羌民俗文化展演、有奖问答、青神竹编非遗技艺展演、钦斋泥塑非遗技艺展示、苏小妹COSPLAY、“味在眉山”美食品鉴、微信打印照片等八大精彩互动体验活动。

旅博会期间,眉山市组织眉山东坡宋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柳江古镇景区管委会、瓦屋山投资有限公司、眉山岷江东湖旅游有限公司、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等5家眉山品牌企业积极参加“一对一”买卖家交易洽谈,现场向配对的国内外买家进行交易洽谈,并推介宣传展示各类眉山旅游资源和产品;在四川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洪雅县人民政府与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签订瓦屋山-雅女湖整体开发项目。

眉山还加大了乡村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线路、特色乡村旅游商品推广力度,整合国际竹艺城、中国泡菜城、黑龙滩、老峨山、中岩寺、柳江古镇、七里坪、瓦屋山、丹棱幸福古村、雅女荷园、眉山农业嘉年华、花海·桂花湖、曹家梨乡、文宫枇杷园、汉阳湖·忆村、盘桓小筑民宿等20个乡村旅游景区点参展,将乡村旅游点串联成特色乡村旅游线路进行整合宣传。

组织青神竹编非遗传承人陈云华大师等在眉山馆现场展示青神竹编高超技艺绝活,展示展销青神竹编字画、瓷胎竹编、竹编工艺品等精品商品上百件。组织中国泡菜城、吉香居、味聚特、川南、老坛子、千禾、恒星食品等眉山知名泡菜品牌和调味品品牌,还有斑布纸、老峨山软水、七里坪生态康养产品、幺麻子藤椒油、众享好味稻大米、雅妹子风酱腊肉、仁寿福仁缘枇杷汁、龙眼酥、仁寿芝麻糕、花生酥等乡村旅游商品达四十余种上万件参展。

组织乡村旅游产品商家参加旅游商品扶贫义拍活动。将眉山乡村旅游品牌向国内外参展商及嘉宾进行宣传推介展示展销,进一步提高眉山乡村旅游品牌形象、特色旅游商品的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眉山,古称眉州,是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曾被评为亚太旅游协会新兴旅游目的地挑战项目(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被全球著名智库米尔肯研究院评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据了解,目前,眉山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7家,国家3A级景区7家,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品牌149个。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彭山恒大酒店等一批品牌酒店,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恒大世纪旅游城、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大项目,雅女湖有机农庄、丹棱幸福古村、雅女荷园、桂花湖、汉阳湖·忆村、盘桓小筑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受到市场和游客青睐。

打造并推出了“三苏文化东坡美食”之旅、“森林康养生态度假”之旅、“竹编泡菜亲子体验”之旅等眉山精品旅游推荐线路10条,“探寻东坡文化”自驾体验游、避暑休闲自驾之旅、“游学体验寓教于乐”自驾之旅等眉山最美自驾推荐线路10条。都市近郊乡村体验、汽车营地和露营地、乡村民宿、古村文化、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眉山旅游产品可谓是量质齐升,正逐步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吸引力的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等参加本届旅博会巡馆、开幕式等主题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