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领导干部提拔前先考“廉”

2018-10-11 07:00: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周玲 记者 袁丽霞)10月10日,眉山市举行2018年第二次拟任副县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75名党员干部参加考试,7人不合格,通过率90.66%。

  眉山市是中央纪委确定的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四川省唯一试点市。为确保开展好该项试点工作,眉山市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工作的意见》,明确测试对象、测试内容、题库管理和使用、测试时间和办法、结果运用等。

  据悉,测试对象为眉山全市拟提拔任用为副县级领导职务和区县拟提拔任用为副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测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

  据最新统计数据,眉山市及各区县已举行了24场网上廉政法规知识测试,1477名党员干部参加考试,合格率89.43%。各区县纪委还组织了25场书面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共计1197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