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慈航派出所“三强化”强力推进“秋风”专项行动

2018-11-07 15:39: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为更好地聚焦总目标、打好维稳组合拳,全面、多举措推进“秋风”专项行动,力求打击破案效能明显提升,治安管控能力明显增强,实现案发少、秩序好、社会稳定、人民满意的目标,仁寿县公安局慈航派出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迅速部署集结警力,多举措推进“秋风”专项行动,确保辖区治安持续平稳。

  强化思想制度,推进组织领导实行周密安排。

  自9月“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慈航派出所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教导员为副组长,其他所内民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专项行动方案,细化了各项工作目标,与扫黑除恶工作协调推进,强化巩固各项制度。明确民警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一切行为均按照县局民警职工日常违规行为记分要求来严格要求自身,多方统筹全力推进“秋风”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专项行动高压态势。

  慈航派出所按照“街头有标语,社区有专栏”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主干道,各村社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进入学校、企业、重点单位等进行大力宣传,增强辖区居民,防盗、防骗、防毒知识。截至目前,慈航派出所共集中宣传2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对“秋风”专项行动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打击监管,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秩序。

  慈航派出所将“秋风”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强化预防打击措施,针对性地加强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监管,着重打击入室盗窃机动车、扒窃、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犯罪势头,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

  慈航派出所在此次“秋风”专项行动中,成功抓获网上逃犯2名,在日常巡逻中当场抓获正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一起吸毒案件抓获吸毒人员3名,强戒吸毒人员2名。积极组织开展清查行动3次,对辖区重点单位、网吧、旅馆、KTV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