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视高派出所“三举措”促进“秋风”行动

2018-11-08 15:26: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自9月“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仁寿县公安局视高派出所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积极做好民警思想发动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调整内部运作机制,不断加强打击防范工作力度,确保了“秋风” 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全力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针对辖区实际,视高派出所以防范盗窃摩托车和诈骗等案件为工作重点,积极想办法、定措施:一是加大巡逻力度。在加强重点时段和路段巡逻的基础上,每天指定一名所领导带领民警在晚上11时至凌晨5时进行覆盖全辖区的夜间巡逻。二是进行重点蹲守。针对辖区部分住宅小区易发盗窃摩托车案件的情况,派出所集中警力在小区内轮流进行蹲守,力争发现现行,打击犯罪。三是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将治安民警各自管辖的村社、企业和学校分解到人,将辖区内的发案率作为治安民警的重要考核指标,促使治安民警积极开展防范工作。四是始终坚持所队合一工作制。每周五坚持召开派出所、交管中队民警大会,由治安民警对每周发生在各自管辖区域内的案件进行总结、分析,提出防范措施,针对防范漏洞开展工作,使工作更有针对性。

全面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为了使刑侦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取得佳绩,视高派出所将“秋风”成效与民警年终考核和评优评先挂钩,充分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取得了破案打击的新突破。截止目前,视高派出所共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1起,卖淫嫖娼案2起,容留他人卖淫案1起,吸毒案1起,损坏他人财物案1起。

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组织民警利用视高、钢铁逢场期间,针对街面侵财性案件的特性设立预防街面犯罪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盗抢摩托车、诈骗等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向群众公开派出所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电话和信箱,动员群众积极发现、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查处、打击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