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干货!眉山五举措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大会精神

2018-11-22 10:39: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1月21日下午,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发出了支持民营经济的“最强音”,立下了服务民营经济的“军令状”,拿出了壮大民营经济的“硬措施”,表明了省委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鲜明态度,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眉山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对全市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眉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就如何及时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会议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及时传递信息信心。

  要把中央和省委引导、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信号传达到眉山每一家企业,每一位企业家,以增强其发展信心;要把惠企政策落实好,尽快拿出配套政策措施;要把企业服务开展好,实实在在问需、问计、问难、问策、问效,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要推进民间投资的重大项目。

  加快去年以来全市引进的一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

  三、用好眉山资源。

  充分发挥通威集团刘汉元、眉州酒楼王刚、远成物流黄远成等众多眉山籍优秀企业家的资源优势,打好“乡情牌”,掀起近50在外发展的眉山人“回归大潮”,形成眉山经济与眉山人经济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四、做强眉山本土企业。

  围绕壮大“3135”产业集群,充分发挥竹、食品、机械等特色产业优势;在扶优扶强,加大对重点企业的“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的同时,要引导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格局。

  五、优化营商环境。

  眉山要尽快全面落实“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条”,把省上的条款研究透彻,把以往的举措梳理清楚,拿出实打实、有含金量的办法举措,进一步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