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果园古墓群”考古发掘 1座明墓在6座宋墓上方

2018-12-11 14:57: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发掘现场

果园内的泥土下,6座宋墓依次排开,1座明墓在上方,墓室内,青神本土的坛、罐、窑生产实物清晰可见。

12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眉山市青神县文物部门获悉,日前青神县南城镇百花村发现的7座古墓已经基本完成了考古勘探和发掘工作,出土了30多件文物。

发掘现场

此事源于11月1日 ,青神县文管所介绍,百花村一村民在承包地果园内发现了多座古墓。青神县相关部门得知消息后当即进行了查勘和现场保护工作。11月3日,遵照省、市文物主管部门批示精神,由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该处古墓群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至12月6日,为期一个多月的考古勘探和发掘工作基本结束。

青神县文管所资料显示,此次考古发掘动土面积近3000平方米,共清理古墓葬7座,其中6座墓葬为宋代、1座墓葬为明代,出土30余件随葬品。出土文物有瓷、陶、铜、铁等材质,以陶瓷器为主,釉色以黄褐、绿釉为主,器形有盘口壶、双耳瓶、碗、盘、小罐等,铜器为一发簪,发簪素面无饰,铁器为铁钱,锈蚀严重已无法辨认年代。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