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嫌偷来的车太破旧扔进水库 警方聘潜水员打捞上岸

2019-01-15 15:50: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王越欣 李庆
/home/img/file/20190115/20190115155109_971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魏春明 记者 王越欣 李庆)1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在近期的“冬攻”行动中,该局派出大量警力,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

  经查,2018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云、李某国、陈某池三人参与的盗窃团伙流窜至东坡区、丹棱县、蒲江县等地实施疯狂盗窃二十余起,将赃物售卖后用于还债和个人消费。

  民警在办理此案过程中了解到,该盗窃团伙于2018年12月的一个夜晚在丹棱县盗走一辆面包车,因后来嫌其太破旧,竟然用盗窃来的另一辆面包车将其撞下悬崖后,沉没于夹江县光辉水库大坝附近的深水区。因落车处水位太深,打捞困难,单使用吊车无能为力,需专业的打捞团队才能开展打捞工作。2019年1月9日,警方聘请自贡市某打捞救援队冒着严寒下水参与打捞,历时两小时将被盗汽车打捞上岸。

  “追回被盗汽车2辆、摩托车4辆、电视机1台、冰箱1台,还有腊肉香肠若干。”东坡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局刑警大队在市局侦查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联合分局情指中心、广济、三苏、万胜、白马、思蒙、崇仁派出所,终于在2019年1月3日将该团伙所有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