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一嫌犯冲撞警车持斧拒捕对抗 被民警开枪射伤后制服

2019-02-03 16:33: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蒋麟

  最近,眉山市青神县城有人高速行驶、撞伤行人、抢劫等。青神警方接警后立即抽调警力30余人展开侦查。2月2日上午,警方将涉嫌危险驾驶、寻衅滋事、交通肇事逃逸、妨碍执行公务的陈某抓获,为“冬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经警方调查,陈某(男,29岁,青神县南城镇人)于2019年1月31日23时许,无证驾驶一辆白色大众牌小轿车,在中心城区高速行驶,被交警拦截未果。

  2月1日20时许,陈某因家中热水器维修问题与销售人员余某某发生纠纷,驾驶一白色大众牌小轿车在南城镇青乐路“子辉铸造公司”外,将余某某驾驶的车辆逼停,要求其赔钱并与余某某发生口角。陈某从自驾车内拿出一把斧头将余某某驾驶车辆反光镜和前挡风玻璃砸烂,并用斧头背面击打余某某及其妻子鲁某某,致两人轻微伤后逃逸。

  2月2日8时25分许,陈某在青城镇盐关路撞伤(轻微伤)一摩托车驾驶人后逃逸。2月2日10时许,陈某拒不接受城区南街执勤民警盘查,强行冲关险撞伤过往群众。2月2日上午10时11分许在南城加油站加装40元散装汽油,试图报复余某某。

  2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民警在县城南街发现陈某后,为防止伤及群众,抓捕民警尾随致南城镇白塔村6组村道上将该车辆截停。陈某拒捕,持斧头与民警对抗,期间多次驾车对警务人员和车辆进行冲撞,致两辆警车不同程度受损。

  经鸣枪示警无效后,民警果断向正在继续冲撞的嫌疑人车辆射击,致该车轮胎爆裂、陈某右上臂中弹(经青神县人民医院检查无大碍)。民警破窗抓捕过程中,陈某仍在车内持斧头继续对抗,后被制服。

  据陈某供述,其2012年6月因盗窃被青神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14年9月因盗窃被青神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