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扣完!因心疼女友驾照实习期男子酒后上高速被查获

2019-02-21 06: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近日,一位来自眉山东坡的男子薛某,驾照还没过实习期,却为了不让女友受累,主动要求当司机,酒后开车上高速,被四川高速交警查获。薛某这一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900元,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2月19日晚,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之夜,四川省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东坡站口执行勤务,设卡检查,20时19分许,一辆前窗放置临时号牌的蓝色马自达轿车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打手势示意靠边停车,当驾驶人打开车窗时,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经询问,驾驶人薛某,当晚上带女友人去亲戚家聚餐,聊得兴起,便小酌两杯啤酒,酒壮人胆,又心疼自己3年驾龄的女友,便忘记了自己驾照仍处于实习期,不顾酒驾危险性,抱着侥幸心理,主动当起司机,开车上了高速,谁知刚下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

民警当场对薛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浓度为24mg/100mL。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法规宣讲和批评教育,薛某也坦然承认了自己酒驾事实,并表示已经认识到了酒驾严重的危害,愿意接受相应处罚。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