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学生割腕自杀未果,留下遗书离家出走幸被找回

2019-02-21 15:33:4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开校在即,一名17岁女生割腕自杀未果后,又留下遗书离家出走,到底为何?

  2月21日,眉山市丹棱派出所民警回忆,20日中午时分,所里正在完善“冬攻”专项行动的各项数据,一名神色慌张中年男子冲进所内话语焦急:自己的女儿谢某某(17岁,在校中学生),于上午11时左右在家割腕自杀未果,留下遗书后离家出走。

↑民警找到离家出走的少女

  接警后,丹棱派出所值班民警详细向其家人了解谢某某的相关情况,经过数小时找寻后,下午6时左右,民警在丹棱县板桥村的一条小路上找到谢某某,并及时通知谢某某的家人,其家人赶到,将谢某某领回。

  民警得知,谢某某离家出走或与家长沟通不畅有关,遂提醒谢某某家长,未成年人的身心都处在成长阶段,家长要多关心孩子,多和孩子沟通,多开导。同时也告知谢某某,作为孩子,遇事要多与家人沟通,不能离家出走,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抵抗诱惑的能力较差,容易上当受骗,决不能给不法之徒有可乘之机。

  周璐 记者 蒋麟 图据丹棱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