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30.6亿元!眉山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3-27 14:02: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文铭权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唐一)3月27日上午,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作为全省四个分会场之一,眉山市在甘眉工业园区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并与成都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开工仪式。

  同一时间,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天府大道眉山段项目现场也分别设置分会场。

  据悉,本次眉山市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共计44个,总投资330亿元。包括全球最大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天府大道眉山段、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段、S308线眉山市洪雅县袁坪至瓦屋山镇段新建工程、万华化学年产25万吨高性能改性树脂项目、东坡区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当当全国第二总部等多个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引领性的优质项目。

  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95.36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7.38亿元;产业发展项目23个,总投资178.19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49.25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6个,总投资10.23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4.02亿元;其它项目7个,总投资46.85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9.25亿元。

  当天开工建设的通威股份晶硅产业园项目备受关注。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以上,建设工期36个月。

  该项目是重大优质产业项目,符合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趋势,符合全省光伏产业布局,有利于形成成都—眉山—乐山光伏产业带,有利于推进眉山工业转型发展。

  项目建成后,预计销售收入350亿元/年以上,纳税10亿元/年以上,解决就业约6000人。

  其中在眉山天府新区分会场开工建设的当当全国第二总部也是今年的省重点项目。

  据当当网公共事务副总裁邹培培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304亩,项目总投资13亿元。项目包括当当文学出版集团全国总部及运营中心、当当手工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交易平台、全国第二总部三个子项目。未来5-10年,将打造一个规模超百亿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项目分两期建设,总建设期2年。其中一期占地150亩,预计年底建成投运。全面投产后预计五年内销售收入100亿元,年纳税约3000万元。可解决就业150人。

  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委组织部部长刘吉祥和眉山市领导王影聪、汪树槐、唐宏、冉登祥等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其余市领导分别出席眉山其他区县、园区分会场活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等企业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