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妈妈”靠绣十字绣 帮残疾儿子站起来

2019-05-13 06:41: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在眉山市彭山区,有这样一位母亲,她天生双腿残疾,自幼只能使用两个小板凳辅助走路。儿子浩浩出生后,也有着跟她类似的腿部残疾。面对人生的不幸,这位母亲仍然积极乐观地生活。

冯双平在做手工。

她,就是冯双平。今年29岁的她为了生活和儿子,不仅学会了绣十字绣和手工DIY水晶串珠工艺品等技术,还利用微商平台销售产品,攒钱给儿子做手术。

“不管多苦多难,都要治好儿子的病。”冯双平说,她和丈夫曾带着孩子到华西医院诊断,医生告诉他们,需要通过3次以上的手术孩子才能站立行走。

而值得开心的是,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浩浩已做了2次手术,现在可以靠着辅助工具缓慢站立行走。冯双平介绍,今年6岁的浩浩就读于城区某幼儿园,自己也在日间照料中心工作,日子走上了正轨。

在冯双平和爱人的悉心照顾下,虽有缺憾的浩浩已经有1米高了。“我都只有90厘米,还没他高呢。”冯双平笑着说。在冯双平的影响下,浩浩也十分乐观开朗,懂事的他也会经常用自己的小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5月10日,母亲节来临之际,浩浩给妈妈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贺卡,并向妈妈表白:“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

雷卓鸣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王越欣李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