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撬砸40余辆车!仁寿警方破获系列撬砸车窗盗窃案

2019-05-14 15:59: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黄俊铭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夜深人静时,窃贼砸碎车窗,盗走车内财物,留下一地碎玻璃…5月14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获悉,5月7、9、10日三天时间,该县城区内40余辆小车深夜被撬砸车窗盗窃。

  据介绍,这些被盗车辆车主大多丢失零钱,少则二三十元,多则百元左右,部分车主丢失香烟、名酒或其他财物。比起车内丢失物,被撬砸的车窗玻璃损失数百上千元,让车主们气愤不已。

  “群众的切身利益,就是我们工作的中心和落脚点!到底是谁这么大胆?一定要抽调精锐警力、迅速摸排、立即行动、尽快破案,给受害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给全县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当日警情分析后,眉山市公安局副局长、仁寿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正祥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合成作战中心、城北派出所等部门召开研判会,多部门协调配合,多警种联合作战,多形式全力侦破。

  通过摸排走访、调取监控等手段,办案民警发现系列撬砸车窗盗窃案主要发案在凌晨,且主要集中在小区地面停车场等人员稀疏、监控探头较少的地方。嫌疑人作案手段简单却隐蔽:用手电筒查看车内是否放有贵重物品后,再用随身携带的工具砸破车窗盗窃财物。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分组、分区域先后走访群众400余人次,调取查阅监控视频300余小时,出动警力200余人次。”仁寿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高睿介绍说。通过4天高强度加班,已进一步摸清该系列案件的作案手段、作案路线、嫌疑人特征,5月11日上午,仁寿警方锁定朱某某、贺某某二人为犯罪嫌疑人。

  5月11日晚上20时许,办案民警前往乐山井研将朱某某与贺某某抓捕归案。当天,办案民警对2名犯罪嫌疑人连夜突击审讯,2人对其撬砸车窗玻璃、损坏车辆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其余两名同伙熊某某与周某某藏匿之地。

  5月12日下午16时许,仁寿警方在仁寿城区某KTV大厅内,将熊某某、周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该系列案件成功告破。

  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采取“团伙作案”的方式,每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熊某某是“师傅”,主要负责统筹指挥,周某某负责藏匿财物、为大家提供食宿,朱某某、贺某某主要负责砸车窗、盗窃财物。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仁寿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