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找到了!带近十万存折离家四天 还有轻微老年痴呆

2019-07-01 17:37: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6月30日,四川眉山市青神县多人被一个78岁的离家出走的老人所牵动,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的眉山市青神县78岁的帅素娥老人离家出走已经三天了,更令人担心的是,老人出走时,还将身份证及近十万元的存折都带着……

  7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证实,帅素娥老人已经找到了,这四天来,带着数万元存折外出的她一直在儿时玩伴家中叙旧。

  让青神警方感到幸运的是,老人没有受伤,也没有丝毫的财产损失。

老人被找到时

  青神警方介绍,6月28日晚,青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求助后,几天来,通过调取其居住地周边天网和雪亮工程共200余小时监控反复查找。

  7月1日早上,民警终于在青神县青城镇黉门街景德中学外一段视频中发现了惊喜,视频中,帅素娥与一老年妇女一起往青神县青城镇川主庙街方向行走,通过盘查终端人面识别系统,民警查到与帅素娥一起行走的老年妇女名叫邵凤华,74岁,也是青神人,而后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到该老年妇女实际居住地。

帅素娥老人(右一)与儿时玩伴在监控中

  确认无误后,民警立即通知帅素娥家属一起到邵凤华居住地进行查找,在邵凤华居住地中,找到了和邵凤华一起居住的帅素娥。

  “当时,找到帅素娥老人时,她和邵凤华两人还在叙旧。”民警介绍,两人从小是邻居,也耍得好,成人出嫁后,两人少有联系,此番偶然相遇,帅素娥老人就前往了邵凤华家叙旧,因邵凤华一人居住,两人就在邵凤华家中玩耍、叙旧了四天,因帅素娥老人电话没电了,故而家人始终没联系上。

  至于两人四天聊了什么,民警称,帅素娥老人说记不起了,邵凤华说,大家就是说说这些年来的生活。

  帅素娥老人毫发未伤,其家属对民警连声称谢。

  更让民警感到幸运的是,帅素娥老人离家时,随身携带者身份证和自己的存折,存折上数万元积蓄也丝毫未动。

  陈洁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