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女童被狗咬伤头部 民警暴雨中连闯三红灯送医

2019-07-12 07:17:2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顾强

7月9日19时左右,天空下着暴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凤鸣派出所当天值班民辅警杨柯、曹详等人照例外出开展巡逻盘查工作。

当曹详等人行至彭溪街道卫生院附近时,看见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名小孩子站在路边,焦急地伸手招呼着路边的车辆,看样子,是想打车。

曹详和同事立即将警车开到女子跟前,还没来得及询问情况,女子就哭着语无伦次地告诉民警说,自己女儿被家里养的狗咬伤了,准备送医院,在这里很难打到车。

曹详发现,女子怀里抱着的孩子大约一岁多,满脸都是血,孩子脸色嘴唇发白,血迹已近浸湿了小女孩肩膀处的大片衣服,情况十分危急。杨柯、曹详等人连忙将两人扶上车,小女孩已经嘴唇发白,情况危急,他们连闯了三个红灯,先后行驶在警车前的四辆车也主动让开,原本十分钟的车程,约五分钟就到了。

到达医院后,医生对小女孩进行了紧急救治和身体检查,初步确认无生命危险。但是,在小女孩的额头、眉毛处有多达四五处的伤口,且伤口较深。经对小女孩伤口进行处理,最长的一条伤口缝合了4针,其余伤口缝合了3针、2针不等。后来,民警协助家属办理了入院等手续,并联系了孩子的其他亲属前来医院陪同照顾。

在小女孩伤口被处理好后,其母亲情绪才逐渐平静下来,讲述起了经过:小女孩是彭山人,今年才1岁半,事发前,母亲在家中卫生间洗衣服,听到另一间房的女儿的哭声后才发现,女儿被自家所养的小狗咬伤。

7月11日,对前两天雨中既惊险又温暖的一幕,杨柯、曹详等人依旧历历在目,得知小女孩已无生命危险后,曹详和同事们盘算着,有时间,去看看受伤的小女孩。

对于曹详等人闯红灯行为,7月11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彭山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曹详等人此举确属违章,但交警在查看相关视频后,认为当时情况比较紧急,违章事出有因且能提供充分证据,决定对其免于交通处罚。因为是自家养的狗,为什么咬伤小女孩的原因不得而知,但咬伤孩子的狗,派出所已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郑小艳 郑燕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